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名词解读
“3·26”游行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3      【字号      

  2005年3月26日,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和台联党,纠集民众,走上台北市街头举行游行,以示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抗议。

  游行共分十个大队。分别从中山足球场、太平小学、荣星花园等十个集结点出发,最后在凯达格兰大道会师。谢长廷参加第二大队,李登辉加入第七大队,游锡堃参加第六大队,苏贞昌为第一大队的总领队。

  主办单位宣称有一百万人参加,台北市长马英九稍早引述警方估计,参加人数约24万人,台北市警局保安科后来估算,当天游行人数为27.5万人。

  陈水扁举家在近500名“宪兵”保护下,在中途加入游行,走行300多米,但没有发表演讲,仅最后带领民众大合唱。有分析家称,扁是迫于各种压力无奈低调处理。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