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名词解读
陈水扁“七点结论”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3      【字号      

  2005年4月5日,陈水扁在召开的“府院党”高层会议中,为两岸政策正式定调,会中作出“七点结论”,确立两岸经贸暂缓开放原则。

  陈水扁此举是为因应两岸发展新形势。面对两岸关系发展,“府院党”团5日大规模召集高层进行研商,历经3个多小时,达成“七点结论”。据了解,这是台当局在《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后,经过“三二六大游行”、奇美实业创办人许文龙、“国策顾问”施振荣的发言,到在野党高层竞访大陆等新情势的演变作出的“妥善因应”。

  据称,这“七点结论”中,包括要“积极开放,有效管理”两岸经贸政策,“确保台湾经济命脉,不能一味开放”,忽略最根本最重要“有效管理”,“国安”及行政部门应立即检讨调整相关经贸政策等等。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