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3-05-19 【字号      
  5月16日,全国政协召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
  王沪宁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根本遵循,推动中华文明更好走向世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发挥政协优势,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中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要打造对外交流品牌和工作平台,增强中国故事的感召力和传播力,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好促进文明交流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代表台盟围绕“提炼精神标识,展示中华文明的文化精髓”作大会发言。从提炼话语表述,构建中国叙事体系;提炼文字标识,增强汉语传播能力;提炼人物符号,立体呈现中国形象等角度,提出务实建议,受到与会领导同志高度肯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主持上午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周强、何厚铧、穆虹、咸辉、姜信治、蒋作君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江利平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同委员协商交流。
  台盟中央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课题研究高度重视,将其确定作为2023年全盟重点调研课题,发布课题工作实施方案,并于3月30日在成都召开课题研讨会,交流课题经验、分享调研成果,就进一步深化课题调研和成果转化提出具体要求。“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课题由台盟成都市支部牵头、16个地方组织共同参与,通过调研共形成40余件调研报告,重点在台盟浙江省委会、成都市支部调研基础上转化形成的成果,为台盟高质量议政建言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