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23年台盟中央宣传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3-05-18 【字号      
  5月16日至18日,2023年台盟中央宣传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主持开班式。
  吴国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台盟 “政治理论学习年”,思想政治工作是今年台盟的工作重点。台盟中央近期启动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盟正在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此次培训班是引领全盟宣传干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政治共识教育、台盟盟史教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就进一步做好全盟宣传思想工作,吴国华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台盟宣传思想工作的丰富意涵,以党为师、同心奋斗,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台盟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守好宣传阵地,做好融合工作,强队伍、守阵地、促融合,开创台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邀请了人民政协报副总编辑刘劲松为学员作统一战线新媒体工作的专题辅导。
  培训班举办了媒体论坛,新华社港澳部采编室主任陈键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苏伯皓,中新社视频部副总监赵安源,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周福志与学员们分享了各自在媒体一线多年工作所积累的新闻宣传、议题设置、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经验。
  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光明日报参访学习,在台盟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台盟盟史、台湾近代史。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地宣传干部围绕近两年来各自开展宣传工作的做法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展开讨论交流。
  培训班还召开了台盟地方组织专题展览推进会,部署了相关工作。
  全盟各地方组织宣传骨干、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宣传骨干等近40人参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理论知识,吸收了媒体工作经验,受到盟史滋养,更新迭代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知理解,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用心学、用情悟、用力行,把台盟故事讲得更巧、更准、更生动,切实提高宣传工作实效。(文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