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第十届大江论坛“新时代 筑未来”主题分享会在京举办

来源:联络部日期:2023-05-17 【字号      
  5月17日上午,台盟中央第十届大江论坛“新时代 筑未来”主题分享会在京举办。分享会分为“情”、“融”、“势”三个章节,邀请12位两岸嘉宾分享自身在投身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中的真实故事,展现两岸同胞绵绵不绝的家国之情、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不懈努力和祖国必将统一、民族必将复兴的历史大势,凝聚两岸同胞奋进新时代,同心筑未来的不竭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孔令智代表台盟中央致辞。他表示,两岸同胞通过交流分享各自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持续深耕,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同胞感情笃行不怠的感受和感悟,充分体现出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十分令人钦佩,为我们更好地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践行“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提供了重要启示。
  他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前途和希望所在。台盟中央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开展深入调研,协助中央有关部门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同胞心灵契合。
  长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吉林省长春市绿之源鲜果有限公司总经理裴仁骏,南投县前议员、中华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创会理事长史雪燕,复旦大学古籍所博士生李惟君,劳动党三区党部委员林青辰围绕主题词“情”进行分享,分别从台湾基层民众对大陆的认可,两岸婚姻家庭对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的独特作用,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互动,继承先辈志向投身祖国统一大业等角度深情抒发了台湾同胞的爱国心、同胞情、报国志。
  全国青联常委、海外界别副秘书长、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理事长雷希颖,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台湾青年律师沈杰,小包智工(北京智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徐韬、台丽(四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詹介元围绕主题词“融”进行分享,分别从两岸青年携手投身乡村振兴、学术智库事业,两岸青年社团成长发展,台湾青年在大陆以创业融合两岸回报社会,两岸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等角度对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新党中常委、青雁基金会顾问吴正群,台湾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总干事黄愈豊,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秘书陈立君,汉科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航天汉科云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至善围绕主题词“势”进行分享,分别从新党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中的作为,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融合,新一代台湾统派青年的作为和担当,台湾青年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初心使命等角度,共同抒发出坚决反对“台独”,祖国必将统一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结束后,三组嘉宾选出代表围绕主题写下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寄语:喜鹊檐前报好音、知君千里欲归心;两岸携手、互学互鉴;民族复兴、共创伟业。
 
  台盟中央参事、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会原主委王二虎,台盟中央参事王中出席分享会。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观察》杂志发行人、统一联盟党前主席纪欣,新党中常委、青雁基金会顾问吴正群,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荣誉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林哲元,和来自北京、福建、上海、广东、湖北、吉林、湖南等地的部分台湾青年代表,以及台盟中央及各地方盟组织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活动。
  分享会由台盟中央联络部干部和厦门市台协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共同主持。(文图/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