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京开班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3-05-10 【字号      

  

  59日,台盟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代表中央社院致辞。台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子云主持开班式。


  苏辉主席要求,各位中央委员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好抓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高履职本领。要充分发挥盟史教育资政育人、启智润心的重要作用,通过台盟盟史馆等平台讲好台盟故事,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各地的盟史资料,激励全体盟员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制度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科学思路和实际行动。

  苏辉主席要求,各位中央委员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的殷切嘱托,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定位,选好履职角度,为国家和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多建真言、多献良策。要从亲情乡情的党派特色出发,倾听台湾同胞真实心声,扎实开展台情研究,不断健全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展现对台联络新作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台湾同胞参与社会服务,用心用情擦亮“筑梦”“同心”等品牌项目名片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民主监督任务形成一系列推动绿色发展、改善当地民生的履职成果。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当地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想办法、出实策,为当地代表性人士成长铺路子、搭台阶,壮大台盟事业的人才基础,带动全盟自身建设水平不断进步

  苏辉主席要求,各位中央委员要发扬团结民主之风,保质保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执行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注重成效,不走过场。要发扬深入基层之风,努力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呼声,帮助盟员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台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发扬遵章守纪之风,诚意听取和接受各方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组织和盟员的监督,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来自各地台盟组织的新任台盟中央委员、新任台盟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初探、民主党派能力建设、民主党派调查研究工作、民主党派廉政教育与政德修养等相关课程,安排学员围绕提升参政履职能力进行集中交流研讨,还将组织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往台盟盟史馆进行现场教学等。(文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