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恭贺新春!

来源:日期:2023-01-21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春节是中国人最具生命情感的日子。此时此刻的中华大地,年味正浓,春潮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在此,我谨代表台盟中央,向全体盟员、盟务工作者,向海内外台湾乡亲,向长期关心支持台盟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

  回望即将过去的壬寅虎年,殊为不易,意义非凡。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这一年,我们共同亲历台盟建盟七十五周年华诞。重温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大道同行的光荣历史,一个个初心如磐、坚定不移的台盟瞬间,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交织相融,展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诠释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厚内涵。

  这一年,我们共同迎来台盟十一大圆满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台盟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五年来,全盟按照“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思路,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同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携手抗疫;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系列兼具国家发展与两岸视角的政策建议;构建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聚焦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圆满完成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扎实开展对口重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的努力与汗水。在这里,我要为每一位奋斗的台盟人点赞!回顾过往,我们同心共进;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台盟十一大部署了未来五年全盟的工作目标与任务,我们的事业在薪火相传中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征途如虹,奋斗不止。每一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都预示着全新的开局、全新的气象。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台盟十一大工作部署,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征程,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江山壮丽、国泰民安!衷心祝福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和台湾乡亲家家逢万喜、岁岁多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