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3-01-09 【字号      
  1月9日下午,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江利平、孔令智等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
  吴国华表示,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去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国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疫情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研判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聚焦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在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上多下功夫。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苏辉主席在台盟十一大工作报告中提出“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深入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促进国家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台盟智慧和力量。
  台盟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台盟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负责同志列席。(文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