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政府致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的贺信

来源:日期:2022-12-08 【字号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及950万各族干部群众谨向大会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台盟全体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台湾省人士为主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自1947年11月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台盟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台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毕节试验区帮扶工作,自2005年定点帮扶赫章县以来,统筹全盟资源、协调社会力量,突出智力支持和改善民生两条主线,围绕教育医疗发展、旅游文化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各类帮扶活动。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台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社会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参与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储备林、威赫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在毕落地实施,打造了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同心城市书房,实施“筑梦”品牌项目等,助力毕节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与全国一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新征程。台盟中央与950万毕节人民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助推贫困地区发展的成功经验,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基层实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此,特向台盟中央及各级组织长期以来倾情倾力参与毕节改革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新时期台盟全国各级组织参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台盟中央及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毕节新篇章。

  热烈祝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再创辉煌!衷心祝愿全体台盟盟员幸福安康!


  中共毕节市委

  毕节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