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2-10-27 【字号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出席,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苏辉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必将极大地凝聚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苏辉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台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须不断提升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必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必须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苏辉强调,近期台盟中央将印发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台盟各级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台盟十一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陈清莉,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台盟中央青委会副主任苏萍,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工作处处长李志祥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台盟各地方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盟员、盟务工作者1000余人次收看视频直播。(文/杨雯钰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