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上饶开幕

来源:大江新闻日期:2022-09-17 【字号      
  本报上饶讯(记者张武明)共享新机遇,携手新发展。9月16日,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上饶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开幕式。省长叶建春,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出席并讲话。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苗丰强通过视频致辞;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致辞。省领导黄喜忠、马志武、谢茹出席。副省长陈小平主持。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以及4500多万江西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近20年的共同努力,赣台会已成为两地经贸合作之桥、人文交流之桥、情感交融之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赣台两地深化融合的脚步决不会停止,赣台同胞走近走亲的热望决不会减弱,赣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决不会断档。
  叶建春指出,新时代的赣鄱儿女,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定前行。诚邀大家搭乘江西这辆“高速列车”,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再来一场跨越山海的“双向奔赴”。他说,今天的江西,已由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腹地变成风行天下的开放前沿,热切期盼更多台商台企将目光聚焦江西、将项目放在江西、将资金投向江西,在高速的行进中,一起触摸老区不老的强劲脉动。今天的江西,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良,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热切期盼更多台商台企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中医药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在壮阔的征途上,一起驰骋前景无限的产业赛道。今天的江西,正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家园、休闲乐园、乡愁故园,热切期盼更多台湾同胞来江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在沿途的风景里,一起体味梦里老家的时代风韵。
  叶建春指出,新时代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伟大时代。新时代的江西机遇是属于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奋斗者的共同机遇。我们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人、赣台一家亲”理念,尽心竭力推动赣台两地人民携手并肩、同心同行,同享祖国进步成果,共圆民族复兴梦想,一起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来源:大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