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2-08-18 【字号      
台盟中央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台盟中央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8月18日,台盟中央召开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作会议总结。

 

  苏辉指出,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苏辉就全盟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认真总结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做法,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加强盟史的研究和宣传。二要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展示台盟参政党良好形象,坚持正确的宣传方向,把好政治关,突出“严”字,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新”字,完善新闻宣传的制度机制,突出“实”字。三要落实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一盘棋、一股绳”,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与台盟各项工作的协同融合,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善宣传、会联络、能参政的多面手。
  会上,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有关负责人,台海出版社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
  交流发言结束后,吴国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筹谋划部署,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握时间契机,深化全盟盟史学习研究宣传工作;加强研判应对,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稳定可控有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苏辉主席讲话要求,按照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加强学习,明确职责,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台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主持会议,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宣传部全体干部、各部门有关同志,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主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宣传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 (文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