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视频协调会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2-06-24 【字号      
  623日,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协调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邱献锋参加会议。

  会上,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从工作目标、工作布局、工作推进三个方面,深入细致的讨论了民主监督布局、专项课题研究以及“筑梦长江”专题培训活动等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对《关于健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沟通联系机制的方案(讨论稿)》中联络员确定、组织构架、职责分工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会商,并围绕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线下或线上调研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今年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二年。台盟中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41日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综合考量重庆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推进态势以及台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现有基础,科学谋划全年监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由“打基础”的起步阶段向“上水平”在的提升阶段推进。

  陈勇表示,当前形势下,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组建好联络员队伍,开展联络员培训,充分发挥好信息沟通的桥梁作用,提高工作认识,打牢沟通联系运行基础。二是科学筹备好课题线上或者线下调研方案,进一步丰富监督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拓展监督渠道,灵活高效做好监督调研工作。

  吴萍表示,台盟中央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谋划科学、安排细致,重庆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台盟中央民主监督工作推进时序,积极做好配合,抓好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各项联络机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努力形成最大合力,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台盟重庆市委会、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图/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