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履新

来源:台盟中央机关工会日期:2022-06-23 【字号      

  617日,台盟中央机关工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出席大会。

  台盟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上一届机关工会紧紧围绕台盟中央工作大局,忠诚履职,热心服务,开展消费帮扶,助力疫情防控,推进“两室一角”建设,组织“我为台盟工作献一策”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文体特色活动,为台盟中央机关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新一届机关工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新一届工会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筑牢机关干部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第二,希望新一届工会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干部职工之声,优化改进工作方式,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从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干部职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发挥好工会的桥梁作用、参与作用、教育作用。第三、希望新一届工会要根据台盟中央机关的特点,不断开拓创新,着力抓好学习型工会建设、落实会员福利、丰富文体活动等工作,助力形成风清气正、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机关特色文化。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钱建忠到会并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陈勇受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宇鹏当选为工会主席、李剑根当选为副主席。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等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出席大会。(文图/台盟中央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