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宣传部赴台盟海淀区工委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2-04-29 【字号      
  4月27日,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台盟中央宣传部赴台盟海淀区工委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副部长王若锟出席会议,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海淀区工委主委杨旭主持调研座谈会。
  穆学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台盟北京市委会、台盟海淀区工委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及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穆学锋希望,台盟海淀区工委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二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台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的台盟篇,营造政治上有高度、情感上有热度、效果上有持久度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充分调动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的积极性,发挥北京台盟、海淀台盟优势特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积极融入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海淀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旭代表台盟海淀区工委对台盟中央宣传部来海淀区工委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就区工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盟员思想态势、宣传思想特色亮点工作,特别是加强盟员思想政治引领方面作了汇报。
  台盟北京市委会宣传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台盟北京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工作安排,以及盟史资料收集整理、“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等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台盟海淀区工委盟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体会、盟史资料征集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北京市委会宣传处及台盟海淀区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图/周彦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