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阅·思源”《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辅导讲座开讲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2-04-25 【字号      
  4月25日下午,台盟“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举办《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辅导讲座。
  《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学习了解党的多党合作理论方针政策和实践的一部生动教材。读好《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台盟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一项重点任务,台盟以“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为抓手,组建了统战理论主题群,广泛调动地方盟组织力量,安排了辅导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全盟共读共享。
  此次讲座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袁廷华担任主讲。袁廷华详细介绍了该书的特点、内容,并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重要概念的提出、优势和价值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以现场讲授和全程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在现场听讲,各地盟务工作者通过全盟视频会议系统听讲,各地台盟盟员、台胞及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团结报团结网”收看直播。(文/陈雅琼 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