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喜报!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有了新身份!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2-04-09 【字号      

  日前,由全体台盟人共同捐建的赫章县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与遵义会议纪念馆、平塘县中国天眼等20家单位一起荣获贵州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据了解,首批入选单位主要包括以遵义会议纪念馆为代表的全国知名红色文物保护单位,平塘天眼为代表的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及部分国家级地质公园。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因其服务对象的代表性、项目建设过程体现的深厚帮扶感情,以及项目的开创性等独特优势,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帮扶项目成功入选。

  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自2020年10月26日正式交付使用以来,运行情况良好。目前配有专任负责教师1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教师10名、在职志愿教师62名,为社区儿童提供课后辅导、社区融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阅读养成、思想道德建设以及艺术教育等服务。组建社团5个,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40余场,累计为社区少年儿童提供各项服务达3万余人次。

  中心学员的思想品德、学习及行为习惯、阅读兴趣等方面均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在各类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年,中心学员在全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小小讲解员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中心学员代表毕节市参加贵州省“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红色研学活动等。

  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的发展进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这其中,包括台盟各级组织及盟员的爱心支持,也包括青年志愿者、在职教师、在校大学生、在华留学生等爱心人士的倾情付出。下一步,台盟将继续协调资源支持少儿活动中心发展,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中心打造成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续扶持的示范项目。

  近日,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作为贵州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全省少先队工作推进会的现场观摩点,接待了来自贵州省各(市)州团委100余人参观交流。

  附:贵州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遵义会议纪念馆、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平塘县中国天眼科普教育营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管理处、赫章县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贵阳市青少年宫、贵州风之原营地、道义市科技馆、六盘水市国学馆、六盘水市消防教援支队队史馆、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黔西市大关镇丘林村红色教育基地、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基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黎平会议纪念馆、三都县凤之羽水族非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贵州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兴义市威舍镇红军村。(文/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