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2-04-21 【字号      
  

  4月21日上午,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吴国华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2月2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会上,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就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专题辅导。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台海出版社负责同志列席。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文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