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一行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10-18 【字号      
苏辉一行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苏辉一行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10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带领台盟中央常委和台盟十届十六次中常会与会人员前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陪同参观。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位于九一八事变发生地附近,是国内外唯一一处以九一八事变史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苏辉一行近距离了解了日本军国主义蓄谋制造九一八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历史真相和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

  在参观“铭史承志·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时,苏辉有感而发强调,这段国难是全体中华儿女都应永远铭记的,我们台湾同胞一定不能忘却这段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警报为历史而鸣,钟声为和平而响。来到这里追忆历史、缅怀英烈,汲取精神力量,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苏辉一行还前往沈飞集团、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文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