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广东乡村振兴主题分营在梅州市蕉岭县举办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会日期:2021-10-17 【字号      

  2021年10月14至16日,台盟中央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广东乡村振兴主题分营活动在梅州市蕉岭县举办。此次活动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广东省委员会承办,广州市台盟、台联共同协办,得到了梅州市委市政府、台港澳办和蕉岭县委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台联会长叶耀华和24名在粤台商参加了活动。

  张嘉极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邀请在粤台商到全国重点台乡、世界长寿之乡、客家文化之乡蕉岭县,开启寻根问祖之旅、原乡文化之旅、同心共建之旅,希望大家能够把真实的广东乡村、人民生活、区域发展景象传导给更多台湾民众,促进两岸人民相知相融,创造和实现两岸人民携手未来的共同愿景。台盟广东省委会将继续认真贯彻“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鼓励台湾同胞参与祖国大陆建设有机地融入社会服务工作之中,积极引介台资企业参与投资考察和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两岸同胞力量,共同书写中国梦。

  张骏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台盟中央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是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台盟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落实“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台盟中央也将继续延伸拓宽两岸青年的交流平台,发挥各地盟组织的资源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交流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台胞朋友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继续携手合作,凝聚共识,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同时还举办了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广州市委会向三圳镇乡村振兴项目、文化教育项目捐赠仪式。

  梅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余其豹,蕉岭县委书记刘鸿涛,副书记、代县长刘裕君,梅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忠豪,蕉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梅芬参加开营仪式。台盟中央联络部、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广州市委会及广州市台联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在粤台商一行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客都人家、谢晋元故居、蕉岭县三圳镇、丘逢甲故居等地参观,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聆听蕉岭县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会,一览客都山水田园乡村,感受乡村振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考察投资环境。参与活动的台商有不少就是祖藉蕉岭的客家人,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台盟中央搭建两岸两岸融合交流营这样的平台,此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收获了乡音亲情,认识了新朋旧友,见证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希望有机会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与家乡人民携手共发展。(文图/杜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