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举办第三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讲座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1-10-15 【字号      

  为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履行好中共中央赋予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政治使命,10月15日,台盟中央举办第三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副主任林丹,围绕《长江保护法》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讲座,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主持讲座。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要承担防治环境污染、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相关方面立法任务。会上,林丹从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及其特点、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我们对长江保护法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对我们在顶层设计、法律层面上谋划对口重庆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陈勇指出,长期以来,长江流域面环境保护存在着部门分割、地区分割等问题,《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针对一个流域的专门法律,它加强了规划、政策的统筹协调,让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完整的法律依据,为我们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抓住此次专题辅导机会,进一步提高对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的认识,增强本领,为扎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和法律基础。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台盟中央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台盟地方组织分管领导和工作骨干共80余人参加学习。(文/王晨曦 图/侯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