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带队赴辽宁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来源:台盟辽宁省委会日期:2021-09-2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盟史馆建设史料征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9月22日至9月2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带队赴辽宁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9月23日上午,台盟中央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大连召开。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胡军主持会议,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台盟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滔、台盟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戴蓉出席会议。

  吴国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台盟辽宁省委会和各级组织在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以及盟史资料收集整理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她指出,台盟辽宁省委会的各级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领会深;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得实,盟史学习抓的紧、成绩大;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她对台盟辽宁省委会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全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开局年,是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年。要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大力推进盟史工作,探索更有效的宣传路径。

  胡军就台盟辽宁省委会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台盟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盟员思想态势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台盟沈阳市委会、台盟大连市委会、台盟直属抚顺支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地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盟员代表就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发挥基层组织、盟员作用谈了体会。

  9月23日下午,吴国华与台盟辽宁省委会老一辈盟员简仁南和蔡行铸后人简国树、简俊、吴彤、郭思言、蔡丽杰进行了亲切交谈。回顾了简仁南和蔡行铸两位老盟员的人生经历以及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台盟中央接受了简仁南和蔡行铸后人捐赠的盟史资料,向两位老盟员的后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辽宁省委会、台盟沈阳市委会、台盟大连市委会相关处室同志及盟员代表参加会议和捐赠仪式。(文图/台盟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