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07-02 【字号      

  7月2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在京召开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等参会并发言。

  苏辉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战略性,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台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

  苏辉强调,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台盟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台盟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维护好。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必须矢志不渝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推动两岸交流,共图民族伟大复兴,是台盟一以贯之的历史责任,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做祖国和平统一,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文/杨雯钰 图/侯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