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会见参观台盟盟史回顾展的在京台商

来源:联络部日期:2021-07-09 【字号      

7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中央机关西区会见了受邀参观“大道同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盟史回顾展”的黄梅邨、黄紫玉、林清发、徐涛、曾明栋、曾新慧等在京台商,并与他们座谈交流、畅叙乡谊。

苏辉首先代表台盟中央,向各位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参观台盟盟史回顾展表示热烈欢迎。了解到在京台资企业整体上经营状况良好、台商们普遍施打了大陆疫苗,苏辉非常高兴,对大家致以美好的健康祝愿。苏辉表示,当前岛内疫情让人心焦心痛,希望更多台胞能够早日打上祖国大陆的疫苗。

苏辉向台商们介绍了筹建台盟盟史馆的初衷,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人民都在热烈地庆祝这一国家盛事。台盟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也积极编修台盟史、筹建盟史馆,深入挖掘整理台盟前辈和所联系台胞的爱国事迹,展示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携手前进的光荣历史,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矢志祖国统一的光荣传统。”她详细询问大家的观展感受,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苏辉强调,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台盟工作的持续推动,广大台商也是亲历者、贡献者,大家珍存着很多见证两岸融合发展和台盟事业进步的史料,未来台盟盟史展还将扩容,诚邀各位乡亲利用这一平台,展示自身在祖国大陆的成功故事和创业历程。

在交流中,多位台商向苏辉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的感受,表示作为在祖国大陆生活多年的台胞,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亲身参与祖国大陆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感到十分的光荣。

台商们对受邀参观台盟盟史回顾展表示感谢。大家表示,虽然与台盟是老朋友了,但对台盟早期历史和谢雪红等台盟前辈的爱国事迹了解的不多,通过这次参观,对台盟的历史和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都有了新的认识。多位台商表示,展览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台盟前辈和好朋友,想起了与台盟多年亲情交往的点点滴滴,非常有认同感、亲切感。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参加会见。会见前,潘新洋等陪同台商参观了台盟盟史回顾展及为纪念台盟首任主席谢雪红诞辰120周年而设置的谢雪红生平展。(文/邓伟 图/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