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1-07-07 【字号      

  

  7月6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对全盟2021年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以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参加会议。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吴国华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由“参与脱贫攻坚”向“参与乡村振兴”,由“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向“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双线作战方向战略性转变关键期。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就是,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新精神,厘清重点,压实责任,提振精神,推动台盟“十四五”定点帮扶和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吴国华强调,立足新阶段,一是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高站位担好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的时代使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共中央新阶段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台盟定点帮扶工作的方向和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内涵要求,坚决扛起参政党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参政党新时代使命。二是要锚定新目标,贯彻“一盘棋”理念,高质效推进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重点工作。要对照中共中央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对口地区的客观情况及台盟现有工作基础,紧扣“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力促定点帮扶工作由“助小康”向“助振兴”换挡提质,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起好步。三是要持续锻造“三力”本领,高标准开创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履职境界。要以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务实举措攻坚克难,以责任落实保证工作落实。要坚持“一盘棋”统筹、“一股绳”推进,促成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呈现“上下联通,双向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实干为要,把扎实过硬的作风贯彻于工作全程,努力在新阶段贡献新作为。

  随后,陈勇具体就本年度台盟中央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做进一步的说明。各参会代表就如何推进定点帮扶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同志,台盟各省级组织、中央直属组织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全盟脱贫攻坚获奖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同志还前往台盟中央机关西区参观”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展览;前往全国政协礼堂参观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览。(文/王晨曦 图/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