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回顾展》揭幕仪式在京举办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06-18 【字号      

  6月18日上午,《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回顾展》揭幕仪式台盟中央机关西区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为台盟盟史回顾展揭幕。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李敏宽,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等出席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仪式。

  苏辉在致词中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台盟举办《大道同行——台盟盟史回顾展》,是台盟自成立以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生动证明。这次展览是台盟迄今为止举办的时间跨度最大、史料收集最完整、表现形式最多元的盟史展,是盟史的全方位高水准呈现。台盟把对台湾家乡和亲人的深情厚谊、为祖国统一奋斗的热血丹心融入到了展览的每一个细节中。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参观之后必将情有所触、心有所感!

  作为踊跃捐献历史资料的盟员代表,梁月心、张宁、吴艺煤、谢黎明在仪式上进行了实物捐赠。台盟中央向他们颁发收藏证书。

  谢黎明作为史料捐献者代表发言。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近400幅,展品近60件,展期3个月。今年是台盟首任主席谢雪红诞辰120周年,因此展览中特别设置了谢雪红生平展。

  台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推进永久性的台盟盟史馆建设,打造台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基地和广泛团结海内外台胞的对台交流基地。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台办、全国政协、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国家博物馆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文/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