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以党为师 以史明志 参政履职 征程同行 2021·台盟中央第十次协商议政论坛在津召开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1-06-11 【字号      
2021·台盟中央第十次协商议政论坛于6月9日在天津市召开
2021·台盟中央第十次协商议政论坛于6月9日在天津市召开

    

  2021·台盟中央第十次协商议政论坛于6月9日在天津市召开。论坛主题是“以党为师 以史明志 参政履职 征程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位选手畅谈参政履职工作实践,深情叙述家国故事。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致开幕词。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进致欢迎词。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费巍出席论坛。

  

  苏辉指出,协商议政论坛迄今已举办十届,在传承爱国情,增强报国志,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论坛是台盟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更加鲜明,意义更为重要。苏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论坛的质量,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储备参政议政人才、积累参政履职素材,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看齐,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和要求,建设一支有特色、高素质、复合型的盟员干部队伍,沿着台盟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按照祖国统一大业的需要接续奋进。

  苏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全盟要进一步发挥“一盘棋、一股绳”的优势,围绕“国之大者”积极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国华在开幕词中表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汲取党史盟史滋养,持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不断筑牢初心同心基石,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现出台盟践行“四新”“三好”的新作为。

  论坛期间,通过激烈角逐产生5名最具魅力奖,7名最具实力奖,8名最具潜力奖获得者。2位在祖国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分享了心得体会。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金超进行了现场点评。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委李碧影,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台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台盟辽宁省委会副主委蔡睿,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以及台盟各级地方组织分管领导、盟员、机关干部、台湾青年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论坛开闭幕式由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文/研究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