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牢记合作初心 矢志家国情怀

来源:统战新语日期:2021-06-10 【字号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筚路蓝缕孕育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发展开天辟地。在中华民族最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孕育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艰苦卓绝践行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发展奠基立业。中国共产党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矢志奋斗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发展创造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多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

  纵观百年历程,台盟深刻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台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