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在福建考察调研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会日期:2021-04-25 【字号      

  4月14日-15日,结合台盟中央部署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福建考察调研古民居保护与利用等。

  14日,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听取了接待中心负责人关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发、规划定位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走访了三捷河、永德会馆、金银里、曾氏祠堂等,深入了解上下杭古民居建筑保护、开发与利用等有关方面经验和做法。杨健表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曾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在古建筑保护和民俗文化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并对上下杭古民居建筑群的总体定位和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当晚,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与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座谈。

  15日上午,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赴南平市建阳老地委旧址调研。下午,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在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了解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台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叶鸣,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南平市委会主委陈培仁,台盟福建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忠丽,台盟中央联络部一处四级调研员李军鸽,台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粘少梅等参加调研。(文/图 台盟福建省委会办公室、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