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读书学党史——台盟“阅·思源”红色系列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1-04-27 【字号      
读书学党史——台盟“阅·思源”红色系列讲堂第一课开讲
读书学党史——台盟“阅·思源”红色系列讲堂第一课开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7日上午,台盟“阅·思源”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系列讲堂第一课在台盟中央机关开讲。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现场听讲。

  讲堂邀请党史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为领读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作专题辅导。颜晓峰介绍了编写《问答》的背景、《问答》的结构、《问答》的特色,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行了深入阐释。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颜晓峰就大家提出的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什么说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怎样理解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如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四个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解答。

  讲堂以现场讲授和全程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在现场听讲,各地盟务工作者通过全盟视频会议系统听讲,台盟盟员、台胞及网友共计1.1万人次通过新浪微博“@团结报团结网”收看直播。通过团结报记者的提问,颜晓峰教授还与微博网友进行了互动。

  参加学习的盟员、干部们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对《问答》阅读,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作为台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台盟“阅·思源”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系列讲堂还计划于5月、6月、7月持续开讲,营造浓厚氛围,带领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文/杨雯钰 图/侯欣晓、王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