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在琼调研 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出力

来源:《人民政协报》日期:2021-04-13 【字号      

  4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2021年度民主党派重点考察调研组赴海南就“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考察调研。调研组表示,此次台盟中央来琼调研是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学习之行,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之行,是助力自贸港加快建设之行。要在调研中深入了解国家重大发展改革措施落实情况,梳理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汇总调研成果;深入了解台商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情况,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琼台合作,为台商台胞创业投资发展搭建平台;深入实地考察,加强对策研究,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具有全局性、务实性、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出力。

  在琼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洋浦、琼海、文昌等地,实地考察了洋浦港国投油储码头、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文昌公坡镇锦荔农业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海南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4月9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海南省副省长倪强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介绍,海南省各相关部门代表就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关情况进行汇报。

  在琼期间,苏辉分别会见了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等参加调研。(文/陈启杰 本文刊载于《人民政协报》2021年4月13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