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四届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联络部日期:2021-03-17 【字号      

  3月16日,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当选会长。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杨健作工作报告。

  苏辉在当选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四届会长后作讲话。她指出,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边,以民间交流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时不我待,大有可为。促进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两岸民间交流为纽带,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意义;要探索发掘促进会的社团功能,研究探索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工作新路径;要着力提高自身本领,为入岛交流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