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专家学者齐支招 党派提案强质量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1-02-05 【字号      

  2月2日至3日,台盟中央2021年党派提案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两岸关系、农业农村、经济金融等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就台盟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党派提案素材进行评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质量是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生命线”。近年来,台盟中央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特别是与专家学者的合作机制,通过组织专家座谈、开展主题交流等方式,充分借助外脑力量,提高参政履职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李钺锋指出,立足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派提案工作为抓手,持续深究问题、深入调研、深度转化、深抓质量,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作出新贡献,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监事长任俊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原院长张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清华大学台资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键,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专刊主编高杨等专家学者,围绕两岸融合、乡村振兴、经济金融、社会治理和科教文卫等方面提案提出建议。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