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邀请部委把脉党派提案 切实提升提案工作质量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1-02-0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提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月2日上午,台盟中央在北京召开2021年党派提案评审会,邀请相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对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党派提案进行专业评审。
  座谈会指出,在2月1日召开的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勇于担当作为,下大功夫、下苦功夫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座谈会表示,部委的同志专业素养强、了解情况实、政策把握准,将为我们做好提案工作提供重要帮助。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共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大家意见,认真修改提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司艳丽、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吴华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台办相关同志,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两岸融合等方面提案提出建议。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