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会见金华市台办主任方雨辉一行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12-23 【字号      
  12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金华市台办主任方雨辉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展馆的综合布展能力和宣传教育效果,不断扩大台湾义勇队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等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对金华市台办主任方雨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台籍抗日将领李友邦领导的台湾义勇队是由台湾同胞组成的直接参加祖国抗战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支抗日队伍。位于金华市的台湾义勇队成立旧址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中唯一的涉台抗日遗迹,也是全国首个台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盟中央高度始终高度关注台湾义勇队旧址的保护和利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华台办关于改善展馆条件、提升展览品质等有关工作。
  方雨辉对台盟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台湾义勇队纪念馆的保护、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台盟中央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好台湾义勇队纪念馆这一重要的历史文化名片。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台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陶骏、金华市台办室务会议成员胡竹根、台湾义勇队纪念馆馆长郑小琳等参加座谈。文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