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会见老盟员梁月心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12-23 【字号      

  122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台湾省旅平同乡会第二任会长、台盟华北总支部候补委员梁永禄之女梁月心,梁永禄外孙、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及夫人蔡慧丽一行,接受其捐赠家藏史料。

 

 

  这批史料文物共计48件,包括台湾省旅平同乡会早期档案材料、梁永禄日记、台训团合影等珍贵资料,时间跨度达75年,具有重要的史学价值和研究价值。其中台湾省旅平同胞名册(第五册)自1948年后,跨越72载,首次与台盟中央珍藏的前四册合璧。张宁现场介绍了史料背后的动人故事,并表示:今年是外公梁永禄诞辰110周年,此次捐赠家藏史料,既是对外公的缅怀与纪念,也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台盟中央关于征集台盟盟史馆资料的号召,让更多人了解台胞前辈爱国爱乡精神。

 

    

  吴国华对梁月心一行的捐赠义举和长期以来对盟史挖掘、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盟史是台盟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盟史工作。今年台盟盟史挖掘取得标志性进展、阶段性成果,整理出一大批十分珍贵的盟史资料。台盟中央决定筹建盟史馆,将其纳入台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工作。目前,台盟盟史馆的建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修史存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有更多的史料收藏者、知情者参与到台盟盟史馆的建设中来,参与到台盟盟史的挖掘研究中来,共同为丰富完善台盟盟史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参加活动。(文/侯欣晓,图/郭海南 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