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0-11-23 【字号      

  2020年11月17日,台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致开幕词。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一段时间国家的发展锚定了坐标,擘画了蓝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置身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如何发挥特色和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是全体台盟同志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方位的履职能力,才能“显特色、上水平”,才能更多地为国家贡献台盟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用抓理论学习“铸魂”,坚定不移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地推进政治交接,旗帜鲜明地守好政治纪律,坚持不懈地提升组织观念。要用抓队伍建设“强基”,彰显“台”字特色,坚持质量优先,注重培养使用,适度政策倾斜。要用抓组织发展“健体”,统筹推进新建升格组织,关心支持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用抓内部监督“正形”,以党为师,用持之以恒的学习打牢基础,根据形势任务完善体制机制,探索推动监督实践迈向深入。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总结近年来台盟组织工作进展,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组织工作。围绕培养青年骨干参政履职、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加强代表人士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内容,上海、广东、北京、抚顺、天津等地台盟组织进行大会发言或书面发言。作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重点活动,“我的支部我的家”征文活动部分代表在会上做研讨发言,并由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主任胡有清进行点评。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台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文件。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各省、市级组织、中央直属组织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约70人参加会议。
  供稿:组织部
  文:古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