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出席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联络部日期:2020-11-17 【字号      
杨健与有关方面领导、台湾嘉宾代表共同为茶博会开幕
杨健与有关方面领导、台湾嘉宾代表共同为茶博会开幕

  11月16日,由台盟中央参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台湾农会等海峡两岸10家茶业专业组织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本届茶博会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落实“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和“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有关要求,打造“永不落幕茶博会体验活动”,吸引到两岸811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馆有89家企业参展,邀请到国内外8000多家采购商参会。
  
  杨健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杨健表示,南平是一个风光秀美、生态优越、文化深厚、资源丰富的好地方,武夷山不但是全国四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之一,茶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发源地和万里茶道的起点,在这里举办茶业博览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指出,近年来,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办展规模、效益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两岸交流日益深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的口号在茶业界赢得很高声誉,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茶业经贸盛会和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杨健介绍,台盟中央高度重视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这个平台,多年支持和参与茶博会,本届茶博会期间,台盟中央还将举办“海峡两岸茶文化(武夷山)研习营”和“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希望借助茶博会的平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杨健表示,台盟将努力发挥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的促进作用,搭建好两岸经贸交流平台,着力以“茶”促融、以“通”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增添新的风采。
  
  杨健在福建省和南平市领导陪同下巡馆
  开幕式后,杨健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等一同进行了巡馆。杨健每到一个展位,都认真听取展商对本企业商品、工艺和企业文化的介绍,与参展的两岸茶业代表深入交流。在台湾馆无价芝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董事长李明聪和妻子董丽华热情地向杨健一行介绍参展商品,他们此次带来了牛樟芝养生茶、多肽牙膏、美颜皂等产品。李明聪说:“感谢台盟中央牵线邀请参展,希望借此次茶博会,与两岸茶业同仁在制茶工艺和商业方面深化合作。”在台湾馆金莺瓷窑厂直营展位,色彩鲜艳、珠光宝气的手绘黄金瓷器引人驻足,来自台湾新北市莺歌区的展位负责人陈颖钰向杨健详细介绍展品的制作工艺和商业价值,她透露,自己参加了刚刚结束的上海“进博会”,希望通过茶博会,让更多人了解、喜欢莺歌手绘黄金瓷器。杨健对参展的台湾茶业企业积极开拓大陆市场表示肯定,预祝他们展销获得成功。
  
  杨健在台湾馆与参展台商交流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柯连妹,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南平市委会主委陈培仁等参加开幕式。
  (图文/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