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连介德代表台盟中央作大会发言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0-11-11 【字号      
连介德代表台盟中央作大会发言
连介德代表台盟中央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10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15位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大会发言。连介德代表台盟中央作了题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发言。

  连介德在发言中说,建议进一步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一是完善两岸融合发展的顶层制度设计, 发挥《反分裂国家法》在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作用。二是抓好惠台政策宣传落实和实施反馈,密切关注惠台新政的后续反馈情况,对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三是创造更多台湾青年融入大陆发展机遇, 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合理的政策、资金、税收优惠和技术支持。

  台盟中央还向会议提交了《以乡村产业高级化现代化为抓手 加快农村要素高质量聚集》、《以精神文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 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等三篇书面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吴国华、郑建闽出席会议。(文/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