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0-11-09 【字号      
调研天祝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调研天祝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调研组与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座谈
调研组与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座谈

走访脱贫户
走访脱贫户

114日至7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一行3人先后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接暨县级监测活动。

在兰州,调研组与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扶贫办、迈瑞公司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近期台盟中央在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要活动和迈瑞公司向甘肃部分市县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事宜进行了协商对接。

在武威市,调研组先后深入天祝县打柴沟、石门等乡镇开展了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县级监测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互动交流等形式调研了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培育、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农民工农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务工等情况,并在石门镇石门村随机入户,走访了解了群众安全住房、家庭收入、看病就业等情况。天祝县已于今年2月经甘肃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重点培育壮大“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产业和高原百合、菜用蚕豆、藏地雪鸡、蕨麻土猪、野生山菌“五小产业”,实现了县有产业体系、乡有特色产业、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甘肃省扶贫督查专员张明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亚军,武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农工党武威市委员会主委王平基,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兴虎,中共天祝县委书记李鹏,迈瑞基础医疗总部销售经理杨程文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文/图 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