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在天津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11-03 【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0月31日,台盟中央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在天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健指出,本次会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因应形势发展,在总结前期工作基础上的“再部署”、“再出发”。召开此次会议,是持续深入贯彻苏辉主席办公室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需要。2019年,苏辉主席出席办公室工作会议开幕式,并就办公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此次会议,要检验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夯实思想认识基础,努力向着新时代办公室建设目标迈进。召开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民主党派机关建设会议精神的需要。机关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通过此次会议,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工作,明确发展方向。召开此次会议,是办公室系统全面落实台盟“抓深入、见实效”工作要求的需要。办公室作为综合性部门,在助推台盟各项履职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会议,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和重点。

  杨健强调,各地组织要高度重视,将台盟中央总体谋划和地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研究落实思路和具体方法路径。各地办公室要牵头推进,强化责任担当,从建设模范部门的要求着眼,勇于接受挑战,善于协调解决问题,及时跟进,推动落实。台盟办公室系统要凝聚合力,形成指挥一体、步调一致、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以工作实绩助力台盟事业迈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台盟e家”APP、台盟中央影像档案集成系统、台盟参政履职画册、台盟大事记、台盟规章制度建设、保密工作、电子盟务专网业务模块、台盟盟史档案陈列馆等相关工作。本次会议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同步在台盟e家(测试版)平台上推出“台盟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实现会议人员扫码线上签到、参会信息及时汇总、组织圈实时互动交流、会议材料线上跟进发放,同时将业务工作移驻台盟e家(测试版)平台,推出第一期盟史老照片辨识活动。线上线下相互结合,较好保障了会议顺利进行。

  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毛海燕,台盟省级及直属组织分管办公室工作的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及干部、台盟中央办公厅全体干部、台盟中央有关部门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