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举办赫章县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启用仪式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10-29 【字号      

  10月26日,台盟中央举办赫章县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等出席。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致辞。启用仪式由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

  
  启用仪式上,苏辉向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交付钥匙牌。台盟浙江省委会向少儿活动中心捐赠图书2000册,台盟广州市委会捐赠图书1000册。
  仪式结束后,苏辉一行前往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参观考察。在活动中心,小朋友们向嘉宾一行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简笔画,共同为嘉宾们演唱了《鼓浪屿之波》、《听我说谢谢你》等歌曲。小朋友们的表演引发了阵阵掌声,嘉宾们深受感动。

   

  苏辉主席和周建琨同志为少儿活动中心揭牌
 
  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小朋友向苏辉主席赠送简笔画
  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位于赫章县内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银山街道,社区居民来自赫章县20多个不同的乡镇,共有2697户13612人。为帮助易地搬迁儿童快速融入新的环境,补齐他们在知识和习惯上的差距,解决课外无人照料的现实问题,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台盟中央发出全盟捐建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的倡议,号召广大盟员及盟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体现党派帮扶作为。
 
  倡议发出后,台盟中央主要领导带头捐款,半个月之内共有盟员2901名,盟务工作者、台胞及家属、离退休同志411人踊跃捐款。活动募集个人捐款资金833061元,台盟各级地方组织捐款216939元,共计筹集建设资金105万元,全部用于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的建设运营。这是在赫章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台盟向赫章人民送出的一份饱含情谊的礼物。
  建成后的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拥有约58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划分为课外辅导、音体美教育、少儿图书馆、科普教育四个功能区,由志愿者团队专门运营,能够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社区融入、课外辅导、艺术教育、亲情陪伴等服务,成为一个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的成长乐园。下一步,台盟还将继续协调资源,着力将少儿活动中心打造成两岸青年交流基地。
  台盟各省级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老同志代表、专委会代表,台盟中央在赫章挂职过的干部、机关干部,赫章县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交付仪式。(文/刘沈韬,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