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在闽举办“感受两岸融合发展,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0-10-28 【字号      
开班式
开班式

  10月18日至21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行动自觉,台盟中央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台盟北京市委会、台盟福建省委会及漳州市委会干部一行约40人,赴福建省漳州市、龙岩市举办“感受两岸融合发展,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开班式。

 

 

  天福集团党委书记林伯琪介绍了天福集团创办与发展的历史、现阶段的发展状况、未来的规划,分享了天福集团与台盟紧密相连的故事,代表天福集团主席李瑞河对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培训班在天福举办表示欢迎。

  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曾黄河代表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欢迎台盟中央一行来到福建省漳州市开展主题培训,介绍了漳州市民主党派发展和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台盟在漳州市的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对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台盟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对天福集团为此次培训班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在福建倾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生动实践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两岸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的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全机关形成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风尚。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两岸融合发展正在进行时,台盟开展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彰显“台”字特色;三是全体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认真做好台盟各项工作。

  宋焱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按照杨健副主席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感悟,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继续扎实做好台盟各项工作。

 

  在古田会议会址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既有课程教学,又有现场教学。邀请闽南师范大学陈丽丽教授作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双重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的主题培训,引导学员深入把握“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内涵、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通过走访天福茶博物院、古田会议会址、谷文昌纪念馆等教学点,引导广大学员感悟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脉相承的文化联系,重温开创思想建党、党指挥枪历史新篇章的时代脉络,感受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见证家庭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永恒主题。

  此次培训班还与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通过走访天福之路-党性教育基地,了解民营企业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实践做法。

  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柯连妹,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漳州市人大副主任李珊珊,台盟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红斌等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培训。(文图/刘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