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带队赴甘肃围绕脱贫内生动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8-05-14 【字号      

调研组在东乡县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走访李家沟合作社。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5月8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13人赴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围绕脱贫内生动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走访察看了汪集镇李家沟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贫困群众参与方式及收益等情况;与河滩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及贫困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针对当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以及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走访东乡三中,深入了解当地“控辍保学”的工作举措。调研组还深入汪集镇包家村、关卜乡叶家村的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访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的形式,比对了解了“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计划落实进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与东乡县扶贫办、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和提升脱贫内生动力的举措、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座谈会上,吴国华向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台盟中央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东乡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她强调,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能够更好地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将“帮眼前”和“扶长远”有效结合,实现贫困地区人口、经济、社会更全面的进步。台盟中央将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使命共担,与甘肃人民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派优势,通过“党派直通车”等渠道,客观地向中央反映地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意见提得更中肯,助推甘肃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台盟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吴清亮,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长林震等参与调研。中共东乡县委书记马生荣,甘肃省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副处长周智勇,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杨建国及临夏州、东乡县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文/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