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8-03-21 【字号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苏辉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报道情况。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会议。

  苏辉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明确新时代光荣使命、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苏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民族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通篇洋溢着强烈的人民观,再一次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气魄。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围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矢志奋斗。

  苏辉指出,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使命,扎实推进台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苏辉勉励全体机关干部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奋进,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完成好台盟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台海出版社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文/陈雅琼 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