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五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研究室日期:2017-12-28 【字号      
获奖地方组织领奖。
获奖地方组织领奖。

  12月25日至28日,台盟中央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五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就过去五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台盟九届中央委员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研究并明确了2018年及今后五年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强调,此次会议承前启后,站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启新时代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全面贯彻台盟十大精神,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对于台盟参政议政工作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意义重大。

  苏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台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并全面总结了四点工作经验。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恪尽职守、亲自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按照《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纲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三是培养出了一支能打硬仗、有想法、肯实干的优秀的参政议政队伍;四是建立并不断完善专业、严谨、科学的参政议政量化考核评价体系。

  苏辉指出,成绩属于过去,全盟参政议政工作队伍要再接再厉,开拓奋进,进一步开创台盟参政履职新篇章。一是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编制《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8-2022年)》,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作机制的作用,凝聚全盟力量,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参政议政队伍,注重培养新鲜血液、做好梯队建设,实现台盟的事业后继有人、永不停滞。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全盟努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扎实调查、深入研讨、全面实施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全盟参政履职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下一步,全盟要按照苏辉主席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苏辉等领导同志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苏辉主席讲话、台盟中央参政议政五年工作总结、《参政议政工作五年(2018-2022年)规划纲要》及2018年全盟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对如何开展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还听取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刁琳琳副教授作的题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专题辅导报告。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参事室参事王松,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天戈,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江尔雄,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骆沙鸣,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等出席会议。来自台盟各级组织的机关负责同志和盟员130余人参加会议。(文/肖瑞 图/王亚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