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聚力助推脱贫攻坚暨“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7-05-15 【字号      

5月8日至10日,杨健率队到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杨健一行前往赫章三小考察援建“同心电教室”使用情况。

  5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北京市委、台盟上海市委、台盟广东省委、台盟云南省委、台盟湖北省委、台盟武汉市委到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5月9日上午,由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捐赠仪式,台盟中央、台盟上海市委、台盟广东省委、台盟湖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台盟武汉市委在赫章援建了第二个"同心电教室",向白果镇中心小学捐赠电脑40台;台盟中央向结构乡初级中学捐赠500册图书价值1万元;杨健副主席向赫章一中爱好文学的学生捐赠自己精心撰写的《 邮票上的英国文学》和《邮票上的儿童诗歌》100册图书,并与获赠同学合影留念;台盟北京市委向赫章三小捐赠价值4.5万元电教显示设备和管理软件。会上,赫章县教育局局长刘宗贵介绍了赫章县的教学发展方向,赫章三小校长介绍了台盟中央去年援建 “同心电教室 ”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参加捐赠仪式并致辞。

  刘建平表示,多年来,台盟中央以海雀为起点,拉起了对口帮扶赫章的序幕。12年来,台盟中央聚全盟之力,倾情帮扶赫章,做了大量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为助推赫章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杨健指出,我们每一次的前行,都会真切地感受到赫章的发展与变化。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看到赫章教育提升和各方面发展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也希望尽其所能多为赫章做一些工作。这次受台盟中央林文漪主席的委托,台盟中央及各地方盟组织一同前往赫章,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援建第二个"同心电教室",让更多的同学掌握数字技术,走进信息时代。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中汲取知识,拓展胸襟,时时勉励自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白果镇中心小学实地考察台盟中央援建的"同心电教室",听取了白果镇镇长周焱介绍白果镇的教育工作情况,白果镇中心小学校长陈润英汇报电教室的使用及管理情况,独山小学校长史洪富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与学校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欣,副部长张玉杰,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湖北、云南盟组织参加捐赠活动。(文/刘晓英 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