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云南华宁、昭通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6-12-13 【字号      

专家在昭通实地讲解。

  11月28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同心?云南行工程”在华宁县青龙镇举办。这是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三年在云南省华宁县青龙镇开展的核桃种植技术培训,也是第二次邀请我国首席核桃专家--中国林科院研究所研究员裴东教授开展核桃种植培训讲座。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云南主委杨晓红说: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华宁县青龙镇核桃产业的资源优势,助力山区农民增产与增收,台盟云南省委将围绕打造“同心”品牌,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模式,抓落实、重实效,力所能及地为青龙镇的建设与发展和民生工程尽绵薄之力。培训会上,裴东教授对当地的核桃选种、栽培、嫁接、修剪以及在核桃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进一步促进了当地群众对核桃种植的积极性。华宁县副县长宋俊、青龙镇党委书记周士坤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台盟云南省委、台联秘书长何原文、中共华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束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员刘晓英全程参加培训会。

  11月29日,驱车近两个小时的盘山路,前往昭通市绥江县桂花村核桃种植基地,进行现场实地的技术讲解。特别对当地的气候、海拔、土壤、种苗的筛选、剪枝、嫁接等方面给予细心的指导。11月30日,室内授课时,针对核桃种植基地发现的实际问题,向参加培训的村民讲解如何选种、栽培、施肥以及核桃种植管理的技术要点,不断地与群众互动交流,详细解答核桃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华宁县青龙镇、昭通市绥江县参加培训人员共计300余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杨晓红说:在绥江举办核桃技术培训,目的是帮助更多的核桃种植技术骨干,带动当地核桃产业发展。我们扶贫的目的不仅在于济困式的物质给予,更在于脱贫致富所必需的本领与技能。中共昭通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文庄在本次培训活动提出:希望村民带着问题来学,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地操作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科技和技能帮扶的具体行动,带动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文/图 刘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