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云南怒江帮扶调研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6-11-17 【字号      
援建活动室捐赠仪式现场
援建活动室捐赠仪式现场

  11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云南主委杨晓红;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等一行六人克服了天气恶劣、路途艰险的困难,驱车14小时前往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对援建的时得乡村小组活动室的建设情况进行捐助调研。

  11月9日座谈会上,中共贡山县委副书记邓辉介绍说:贡山县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宗教、贫困与一体的民族自治县,近年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乡村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由于受地域条件的限制,制约了当地经济建设的发展。目前,贡山县普拉底乡百姓急需活动议事场所来开展工作。此次调研帮扶,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云南省委和云南省台联为贡山县普拉底乡对援建项目捐赠13万元,使当地百姓受益。蔡国斌说: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台盟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成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它同时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肩负着台盟中央领导的嘱托,对做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领会中央精神以及如何把台盟的资源和人才优势运用到帮扶工作中,同时也需要在实践中进行思考和摸索。台盟中央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谢申、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何原文、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童志云,怒江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坤珍,怒江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大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文/刘晓英·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