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海南调研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6-05-03 【字号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组与台盟海南省委座谈


杨健在三亚考察新农村建设

  41820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会议上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准路子、构建好体制机制,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的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一行六人赴海南海口、三亚,就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18日下午,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台盟海南省委,就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进行座谈,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台盟海南省委在扶贫工作中积极捐资助学、参与琼中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改善和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送去电脑、文娱用品和食品等,为提高当地村民的产业化发展,增加收入,赠送化肥提高农产品产量。杨健充分肯定了台盟海南省委所做工作并指出,社会服务工作的特色就是要务实、肯干,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要从主观意识上改变观念。使农民从扶贫变脱贫。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介绍了中央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所做的新的部署。社会服务工作目标就是要通过多元化帮扶措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1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海口芭蕉村与村政府工作人员座谈并调研。芭蕉村全村共有224938人。其中低保户19户共43人,五保户66人,贫困户50197人。因经济发展水平滞后,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约3800元。随后分别走访村里的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

  20日,调研组在台盟三亚市委副主委刘琼龙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廖村”美丽乡村,通过调研了解到“中廖村”在镇政府的指导下,将规划成“五带”和“五区”。据介绍,五带是指民族工艺品加工生产带,乡村观光生产带,农业观光生产带,休闲体验农业生产带,生态农业体验生产带。五区是指入口服务区、自驾车观光区、果林采摘区、山地果林种植区和农业科普区的建设总体布局。(文·图/刘晓英)